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呂秀蓮哽咽稱:民進黨讓台灣「淪亡」我切腹自殺

2018-06-05

【文匯網訊】呂秀蓮近日在節目專訪中再度語出驚人,含淚稱「台灣若在民進黨執政下『淪亡』,要切腹自殺。」

據海外網6月5日報道,這兩天,民進黨內部戲有點多。民進黨方面日前剛剛確定提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落選的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大為不滿,一怒之下與民進黨斷絕了關係。有台媒曝出,呂秀蓮在媒體專訪時語出驚人,含淚稱「台灣若在民進黨執政下『淪亡』,要切腹自殺。」

呂秀蓮:台灣若在民進黨執政下「淪亡」,我切腹自殺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民進黨選對會早前進行民調,呂秀蓮敗給了姚文智。台媒透露,呂秀蓮在接受訪問時提到民調「語帶玄機」,直指民調就是變魔術,「這幾天高,過幾天就把它變低了」。

呂秀蓮稱,一般人覺得她參選台北市長是眷戀權位,其實她所想的是,民進黨2018年若沒「攻下」台北市,2020一定會失去政權,未來可想而知。她還稱,政黨輪替沒什麼了不起,但台灣不能亡,希望自己能當上台北市長,守住山海關。

據了解,呂秀蓮在專訪中更哽咽起來稱,民進黨若再不好好整治,或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她將以死相逼,任何人可以辱罵她,但她不忍心看到台灣在民進黨執政下「淪亡」,若真是如此,「我要切腹自殺!」

與民進黨「分手」獲蔡英文挽留 呂秀蓮:相見不如不見

呂秀蓮日前發出聲明,以「道不同,不相為謀」跟民進黨說「Bye Bye」,並稱「民進黨已經跟我沒有關係」,但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希望親自拜會並慰留。

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陳菊4日稱,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已打電話給呂秀蓮,表達蔡英文想親自拜訪她的意願,民進黨上下正全力挽留呂秀蓮。陳菊還稱,「台灣現在情勢非常艱難,民進黨也處於一個艱難的時刻,需要大家團結,如果內部對選舉提名有不夠滿意的地方,都可以再檢討,希望呂秀蓮給民進黨一次溝通說明的機會。」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