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電投境外資產達780億元

2018-07-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羅洪嘯 北京報道)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10日在京發佈《2017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報告披露數據顯示,截止2017年底,國家電投電力總裝機容量達12613萬千瓦,清潔能源裝機達到5693.5萬千瓦,占集團電力總裝機的45.14%,位列五大發電集團之首。集團總資產首次突破萬億大關,達到10012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境外資產為780億元,海外擁有裝機容量達到301.59萬千瓦,且全部為清潔能源。

作為中國清潔能源主力供應商,報告顯示,2017年國家電投投資運營水電裝機2374萬千瓦,完成了巴西聖西芒水電站項目交割,並獲得該電站30年特許經營權。光伏裝機1166萬千瓦,規模穩居世界第一,擁有光伏上下游完整產業鏈。風電裝機達1383萬千瓦,國家電投掌握了大功率、大規模、深海海上風電建設的世界領先技術。

CAP1400示範工程具備開工條件

在核電開發建設上,國家電投已擁有遼寧紅沿河、山東海陽、山東榮成等多座在運和在建核電站。報告披露,目前國家電投核電裝機總容量達448萬千瓦,核電年發電量達到235.98億千瓦時。其中,AP1000自助化依托項目三門、海陽兩個1號機組具備裝料條件。CAP1400示範工程具備開工條件,項目規劃建設2台CAP1400壓水堆核電機組,單機容量達150萬千瓦,且首台機組設備國產化率已超過85%。

國家電投同日首次發佈了《精準扶貧白皮書》、《海外社會責任報告》和《社會責任案例集》。其中,《海外社會責任報告》透露,截至2017 年底,國家電投海外業務涵蓋41個國家,海外在建裝機容量1289.97萬千瓦;正在執行的電站工程承包項目12個,裝機容量1288萬千瓦;電站咨詢設計、運維培訓及其他服務項目36個。國家電投表示,未來將繼續在「一帶一路」沿線、環太平洋經濟帶、歐洲區域和非洲區域佈局海外業務,深耕重點市場,為世界能源供應貢獻國家電投方案。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