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取消61.5萬噸美國大豆訂單

2018-07-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美貿戰隨時升級,《人民日報》引述國家糧油資訊中心專家表示,截至6月底,中國已經連續3周沒有新增採購美國大豆,同期累計取消了61.5萬噸美國大豆訂單。中儲糧集團公司相關負責人更稱,自今年4月以來,中儲糧未再新採購美國大豆,轉而全部採購以巴西、阿根廷、烏拉圭為主的南美大豆。

中國累計取消約61萬噸的美國大豆訂單(美聯社資料圖)

中國累計取消約61萬噸的美國大豆訂單(美聯社資料圖)

報道稱,中國對美國大豆加徵25%進口關稅,將使美國大豆進口成本增加700至800元/噸,較巴西大豆高300元/噸左右,國內企業基於成本效益將大幅減少美國大豆的採購。今年巴西大豆豐收,預計明年南美大豆種植面積將大幅增加,中亞「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也可能增加大豆種植面積。

另外,中國可以通過增加國內大豆產量,擴闊大豆、粕類進口來源等措施保障供給,同時加強飼料配方的研究,減少對豆粕需求的依賴,降低進口需求,完全能夠彌補美國大豆退出中國市場後的缺口。(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