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布吉遊船傾覆事故 所有遇難者遺體均已找到

2018-07-11
11日,泰方在打撈出的中國遇難者遺體的衣服內發現了人民幣。(環球網)

11日,泰方在打撈出的中國遇難者遺體的衣服內發現了人民幣。(環球網)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泰國布吉府府尹諾拉帕11日下午在遊船翻沉事故救援情況記者會上說,泰中救援力量當天下午又發現一具遺體,初步判定為「鳳凰」號遇難者。至此,布吉遊船翻沉事故全部47名遇難者遺體已全部找到。

諾拉帕說,當天下午泰中救援力量在皮皮島海域發現一具男性遺體,並在其身上發現人民幣、暈船藥及與「鳳凰」號乘客同款救生衣,初步認定為遇難的中國乘客。該遺體預計當晚運送上岸,其身份信息還需進一步核實。

他說,截至目前,「鳳凰」號上89名遊客中,42人獲救、47人死亡,其中43具遺體完成身份認證,被證實為中國公民。仍有1人遺體被「鳳凰」號船體壓在海底等待打撈。

諾拉帕還表示,今後布吉府將從船隻、船長船員、乘客三個方面加強行船安全,並在碼頭引入閉路電視等監控設備和新技術,加強安全管控。

泰國海軍第三艦隊副總指揮乍龍蓬則表示,泰中雙方救援隊當天進入「鳳凰」號沉沒區域進行下潛作業,但因天氣變化影響潛水作業安全而中止,如明日天氣情況允許,將打撈被「鳳凰」號船體壓住的遺體。他透露,這具遺體為男性。

與此同時,中國駐泰國宋卡總領事館11日在其網站發佈通告。通告說,7月10日至15日,安達曼海和泰國灣海面將有2至4米巨浪。目前仍有大批中國遊客赴上述地區乘船出海或參與浮潛等高危項目。中國駐宋卡總領館據此提醒中國公民務必提高安全意識,事先瞭解當地天氣海況,近期謹慎前往布吉、甲米、攀牙等安達曼海域海島游,在每年5月至10月初季風季節,切勿冒險參與下海游泳、浮潛或乘船出海等涉水項目。

當地時間5日17時45分左右,「鳳凰」號和「艾莎公主」號在布吉島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風雨,船隻發生傾覆並沉沒。「艾莎公主」號載有42人,悉數獲救,其中中國遊客35人。「鳳凰」號上載有101人,其中遊客89人,87人為中國籍。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