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川啟動II級防汛應急響應 64個A級景區暫關閉

2018-07-11
九寨溝景區已於7月1日臨時性閉園

九寨溝景區已於7月1日臨時性閉園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向芸)從7月8日開始,四川出現一次大範圍強降雨天氣過程,全省大部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區降暴雨到大暴雨,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從11日上午10時起,啟動全省II級防汛應急響應,這是近年來四川首次啟動該級別應急響應。

針對暑期旅遊旺季來臨,各地將迎來客流高峰的情況,記者從四川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獲悉,截止今日下午16時,由於受強降雨天氣影響,全省7個市(州)64家A級景區(點)存在較大安全風險,暫行關閉。

記者梳理名單發現,目前有九寨溝、峨眉山、青城山、蜀道劍門關等5A景區,西嶺雪山、唐家河、東河口地震遺址公園、明月峽、碧峰峽等4A景區(點)暫行關閉。其中,廣元關閉的景區和景點最多,達到28家,成都有25家景區(點)關閉,南充市和德陽市分別關閉3家,眉山關閉2家,阿壩、樂山、雅安分別關閉1家,多數景區(點)的開放時間視天氣情況而定。

廣元明月峽等28個景區(點)關閉

廣元明月峽等28個景區(點)關閉

同時,四川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做好暑期汛期在線企業、平台和旅行社旅遊安全工作的通知》和旅遊安全警示,要求各地立即指導督促轄區內在線企業、平台和旅行社對現有線上線下旅遊產品進行安全評估,特別是潛水、衝浪、探險、熱氣球、高山索道等產品,一些參與性、體驗性的高速高空、潛水漂流、攀崖探險等要專業指導、規避風險。同時,對產品供應商進行安全評估,除審查資質外,還要從其產品運行情況、行業口碑、遊客反饋等多方面進行審查,堅決清退不合格產品供應商;對檢查中發現的不合格產品、在特殊時段風險高的產品等要立即下架。

廣元市受強降雨影響較大

廣元市受強降雨影響較大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