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推動基層醫療為公營醫療減壓

2018-07-12
林鄭月娥有決心推動基層醫療,減低公營醫療系統壓力。(香港中通社)

林鄭月娥有決心推動基層醫療,減低公營醫療系統壓力。(香港中通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上午(12日)出席香港立法會問答大會,她表示,現時香港的公營醫院壓力比較大,需要投放更多資源去支持公營醫療系統,政府有決心推動基層醫療,減低公營醫療系統壓力。

林鄭還說,隨著醫療科技進步和有新藥物出現,現有的藥物名冊難以全面覆蓋所有藥物,她強調,會努力加快將藥物納入名冊的程序,令原本無能力支付某些藥物費用的人士,可得到社會保障或其他基金支援。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提問,現時不少癌症病人都無能力支付標靶藥費用,亦有病人認為政府支援不足,關注政府能否成立基金,支援病人和家屬。林鄭回應說,現時已有各式各樣基金接受癌症病人申請,亦有不少支援機構,如現有基金撥款不足,政府可以為相應基金注入資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