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JR列車員因睡著未開車門 45名乘客被迫坐過站

2018-07-12

【文匯網訊】據日本《產經新聞》7月11日報道,從日本東京開往千葉縣銚子市的特快「波濤5號」列車7月11日發生車門到站未開、乘客無法上下車的事故。事故原因為負責進行開關門操作的列車員不慎睡著。JR東日本鐵路公司向受到波及的乘客致歉,並表示將採取措施,避免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據悉,當天下午14時30分左右,列車到站時車門依舊緊閉,約45名乘客被困在車廂內。而列車司機也沒有注意到車廂內的聲音,列車繼續照常啟動。直到乘客將列車員叫醒,事件才得到解決。這些被迫坐過站的乘客及中途無法上車的乘客隨後乘坐了下一班列車。

列車員事後解釋稱,在列車運行過程中他覺得身體有所不適,從洗手間回來後困意四起,最終不慎睡著。但在當天上午點名時,該列車員身體狀況並無異常。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