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籍姐妹日本遇害案 檢方求判被告死刑

2018-07-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中國籍姐妹在日本遇害案今日(11日)上午於日本橫濱地方法院繼續公審。犯罪嫌疑人岩崎龍也(40歲) 被控殺人等罪名,檢方以「屬於有計劃的極其殘暴行為」為由,要求將其判處死刑。

犯罪嫌疑人岩崎龍也(視頻截圖)

犯罪嫌疑人岩崎龍也(視頻截圖)

据日本共同社報道,檢方稱,被告頻繁出入陳姓兩姐妹工作的餐飲店,對姐姐抱有好感。然而,被告在和其發生糾紛後產生不滿及殺意。檢方認為,岩崎不僅殺害了姐姐,還將其妹妹一同殺害,反映出了他早已定好了計劃,有明確的殺人企圖。

事發於2017年7月6日,岩崎龍也闖入相識的中國福建籍姐妹陳寶蘭(當時25歲)與陳寶珍(當時22歲)的公寓,壓迫二人頸部致死,並將遺體裝入行李箱搬出,於翌日遺棄山林。

被害的中國籍姐妹陳寶蘭與陳寶珍(視頻截圖)

被害的中國籍姐妹陳寶蘭與陳寶珍(視頻截圖)

2018年7月3日,橫濱地方法院首次對此案進行公審,岩崎龍也否認起訴內容稱「全不屬實」,辯方律師主張被告無罪。據悉,此案將在今日結束審理,並預計在7月20日宣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