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強颱風「瑪莉亞」登陸福建 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

2018-07-11

【文匯網訊】颱風「瑪莉亞」於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福鼎沿海一帶登陸,福州從11日0:00時開始實行停工(業)、停產、停課、休市,期間,福州各商場(包括超市、商業綜合體、農貿市場等)暫停營業。

據中國天氣網7月11日報道,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已於今天(11日)9時10分前後在福建連江黃岐半島沿海登陸,成為7月登陸福建的最強颱風。預計登陸後,「瑪莉亞」的強度將迅速減弱,但今天風雨影響仍會持續,福建北部、浙江東南部、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公眾仍需注意防範。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已於今天(11日)9時10分前後在福建連江黃岐半島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4級(42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60百帕。為有氣象紀錄以來,7月登陸福建的最強颱風。登陸後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穿過福建北部,於今天晚上移入江西境內,並減弱為熱帶低壓。

儘管強度減弱,但風雨影響仍在。預計今天將是「瑪莉亞」影響最為集中和劇烈的時段。作為一個快手颱風,「瑪莉亞」具有增強快、移速快、影響快的特點,同一時間同一地點的風雨持續時間可能不會超過12個小時,甚至更短,但是它的風雨影響有可能會突然出現並迅速加強,公眾需關注臨近預報,提高警惕。

受「瑪莉亞」帶來的強風雨影響,福建到浙江的高鐵今天已停運,尤其是台州到福州段,溫州、福州等多個機場可能出現較多延誤或取消。明天有望恢復通行。公眾出行需多留意鐵路和航空的最新信息。

氣象專家提醒,「瑪莉亞」造成的風雨極端性強,短時強風暴雨,影響極為突出,因此在防範時絕不能掉以輕心,公眾出行時需注意強降雨可能造成交通不暢,特別是雨量較大區域可能出現內澇;同時,持續強降雨可能引發內澇、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災害,需加強防範,提前做好應對。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