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強颱風「瑪莉亞」登台 多縣市明休班休課

2018-07-10
7月10日傍晚,台北市民冒雨騎電單車(中新社)

7月10日傍晚,台北市民冒雨騎電單車(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強颱風「瑪莉亞」暴風圈10日傍晚接觸宜蘭陸地。中國台灣氣象部門表示,由於海溫條件不佳,加上地形破壞,「瑪莉亞」已經減弱為中度颱風,但對台灣威脅仍不容小覷。新北、桃園、新竹、宜蘭和連江等6個縣市宣布,明日停止上班上課。

根據台灣氣象局觀測,強烈颱風「瑪莉亞」暴風圈在當日17時在台灣東北角登陸,並以每小時31公里速度,向西北方向行進。由於海溫條件不利於颱風維持強度,加上地形破壞,颱風強度已經減弱為中度等級,未來有持續減弱趨勢;但晚上至11日清晨仍會為近中心的北台灣帶來明顯風雨,沿海地區可能會有海水倒灌情形,對台灣威脅仍不容小覷。

中國氣象局中央氣象台表示,截至今晚(10日)9時,強颱風「瑪莉亞」以每小時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最大風力15級,時速約180公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