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國警方:沉船事故如涉人為錯誤將起訴責任人

2018-07-12

【文匯網訊】7月12日,載有122名中國遊客的兩艘遊船分別在泰國布吉珊瑚島、梅通島傾覆後的第八天。當天上午,泰國布吉府再次召開救援情況發佈會通報最新情況。

據澎湃新聞報道,布吉府旅遊警察局局長Pol Maj Gen Thirapol Thipcharoen表示,對於此次沉船事件,必須找到事故的具體原因。

關於此次事故原因,上述官員表示,推測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天氣原因;船長和工作人員下達的指令;遊船公司的規定;遊船出海航行的具體規定、遊船的結構,以及相關救生工具的演示和使用等方面。目前警方正從遊客提供的證據、事發時附近的證人以及有經驗的專家等方面著手調查事故原因,由於證據搜集工作量大,還需要時間進行。

上述官員稱,目前警方正在針對TC Blue Dream(「鳳凰」號所屬公司)和Lazy Cat Travel(「艾莎公主」號所屬公司)兩家涉事遊船公司進行調查,主要將查明這些公司是否依法運營業務,以及他們的業務是否符合安全標準。同時,調查還將確定是否有任何除風暴天氣因素以外的其他原因導致了「鳳凰」號遊船的傾覆。

「如果涉及人為錯誤,相關經營者以及負責的政府官員將面起訴。」 他說。

TC Blue Dream Ltd是沉沒的「鳳凰」號遊船的運營公司,該船事發時載有89名中國遊客,其中47人遇難,而Lazy Cat Travel則與沉沒的另一艘名為「艾莎公主」號的遊艇有關,該遊艇上所有乘客都獲救。

對於打撈「鳳凰」號沉船的進展,該官員表示,由於該船沉沒位置比較深,打撈尚需時間。

對於此前遭到多方質疑的天氣預警問題,泰方官員承認對於預警的具體發佈和執行過程需要改進和修訂。

經過數天的搜救確認,「鳳凰」號上47名遇難者中最後1人的遺體目前正在打撈上岸。布吉府尹12日介紹,「鳳凰」號上的45名遇難者身份已經基本確認,姓名和DNA也已鑒定完畢。

泰方官員介紹,本次事故受傷者陸續出院,部分出事人員家庭正接受心理咨詢師協助。

泰國旅遊與體育部官員表示,將盡快賠付救助金和保險金等相關費用,每位遊客預計可達210萬泰銖(約合40餘萬人民幣),希望可以通過補償措施重振中國遊客對泰國旅遊的信心。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