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北省委原常委張越一審被判15年 被控受賄逾1.5億

2018-07-12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報道,2018年7月12日,江蘇省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張越受賄案,對被告人張越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五百萬元;對張越受賄所得財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繳,上繳國庫。張越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經審理查明:2008年至2016年,被告人張越利用擔任中共河北省公安廳黨委書記、河北省公安廳廳長、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土地開發、工程承攬、案件處理及職務晉陞等事項上謀取利益,直接或者通過特定關係人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569億余元。

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張越的行為構成受賄罪。張越受賄數額特別巨大,並使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鑒於其犯罪以後自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歸案後檢舉揭發他人重大犯罪問題,經查證屬實,具有重大立功表現;認罪悔罪,積極退贓,贓款贓物大部分已退繳,依法可對其減輕處罰。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