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百輛新能源汽車首次經深圳港出口泰國

2018-07-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7月12日清晨,比亞迪生產的100輛E6型新能源汽車在大鏟灣碼頭,安全搭乘汽車滾裝船「sprint sky」出口泰國。據了解,此次新能源汽車出口是深圳港首次以汽車滾裝船裝載國產新能源汽車出口國外,它們肩負着促進中泰兩國經濟交流合作的歷史使命,從中國前往泰國,作為VIP的士投身曼谷街頭。大鏟海事局針對此次滾裝船運輸新能源汽車,從貨物、船舶兩方面加強安全檢查,保障100輛新能源汽車的海上運輸安全。

在大鏟海事部門的保障下,100輛新能源汽車有序登船。

在大鏟海事部門的保障下,100輛新能源汽車有序登船。

據大鏟海事局介紹,此前,深圳港口運輸小汽車均以集裝箱方式運輸,將汽車裝進集裝箱內,由岸吊吊裝上集裝箱班輪,且每航次運輸數量不大。由於汽車內有電池和少量汽油,按照規定須以集裝箱裝載危險貨物品類申報,運輸成本和運輸要求都比普通貨物要高。此次100輛新能源小汽車的車載電池相對普通小汽車的電池體積更大,但仍以普通貨物品類搭乘汽車滾裝船運輸,運輸安全問題成了海事部門重點要解決的。在海事部門的要求下,比亞迪公司對該型電池申請進行了檢驗,並向海事部門提交了UN38.3報告證明。

深圳大鏟海事局執法人員對已登船的車輛作進一步核查。

深圳大鏟海事局執法人員對已登船的車輛作進一步核查。

記者了解到,這是著名的平行車進口碼頭——大鏟灣整車口岸首次以滾裝船的方式出口汽車,也是比亞迪首次在深圳如此大規模的通過滾裝船將汽車運送至國外。今年3月,泰國陸路運輸廳廳長沙匿主持「VIP的士-比亞迪e6」合作備忘錄簽字儀式,宣布3個月內在曼谷投放100輛比亞迪e6純電動出租車,目標是至2019年有1000輛電動出租車提供服務。這次運往曼谷的車正是比亞迪廠履行與泰國的合作協議的開端。

車輛登船前,深圳大鏟海事局執法人員對車輛進行核查。

車輛登船前,深圳大鏟海事局執法人員對車輛進行核查。

作為深圳市唯一的海路整車進口口岸,大鏟灣碼頭坐擁優越的地理位置。它位於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地帶,毗鄰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目前該碼頭擁有5條亞洲航線,均掛靠「一帶一路」亞洲沿海國家。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