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遺骸送還會談」被朝放鴿子 朝方:建議15日再會談

2018-07-13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韓媒報道,朝鮮沒有出席原定與美方12日在板門店舉行的美軍遺骸送還工作會談。因此,在美朝首腦會談一個月後,當時達成一致的事項——美軍遺骸送還再次被推遲。不出席工作會談的朝鮮,向「聯合國軍」司令部方面提議15日召開將軍級會談。

據韓國《朝鮮日報》7月13日報道,5名代表美方的「聯合國軍」司令部方面人士,當地時間上午10點左右抵達了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內的軍事停戰委員會小會議室(T3)。用於將美軍遺骸從朝鮮運回聯合國軍司令部一邊的100多個木箱,上月24日之後就一直在等候。但朝方並未在當天約定的時間出現在會場上,一直到2點為止都沒有發來任何信息。「聯合國軍」司令部方面人士最終在等候了4個小時後離開。

報道指出,美軍遺骸送還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美朝首腦會談的聯合聲明中約定的事項。7月6-7日訪朝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說:「12日左右在板門店將舉行遺骸送還工作會談。」美方也相信當天朝鮮會出席工作會議,但朝鮮未經事前通報就放了對方鴿子。

報道稱,據悉,朝鮮在等候的「聯合國軍」司令部方面打電話過去後,才表示 「要提高遺骸送還問題協商的級別」,建議舉行將軍級會談。「聯合國軍」司令部方面將朝鮮的建議內容傳達給了美國國防部。因此,朝軍和美軍的將軍很可能15日作為會談代表見面,商討美軍遺骸送還問題。如果朝軍和「聯合國軍」司令部之間順利舉行將軍級會談,這將是2009年3月以來時隔9年4個月的第一次。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