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朝聯合聲明公佈(全文)

2018-06-12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海外版消息,當地時間6月12日,朝美首腦會晤在新加坡舉行。12日下午,在經過單獨會談、擴大會談及工作午餐後,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簽署聯合聲明。聯合聲明全文如下:

特朗普總統和金正恩委員長就建立新型美朝關係,以及在朝鮮半島建立長久、穩固的和平機制,開展了全面、深入、坦誠的意見交換。特朗普總統承諾為朝鮮提供安全保證,而金正恩也重申了他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堅定不移的承諾。特朗普與金正恩堅信,美朝新型關係將為朝鮮半島和世界帶來和平與繁榮,也意識到,相互信任是推廣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關鍵。

特朗普和金正恩指出:

一、美國和朝鮮承諾,依照兩國人民對和平及繁榮的願望,建立新型美朝關係;

二、美國和朝鮮將合作在朝鮮半島建立長久穩定的和平機制;

三、朝鮮重申了2018年4月27日簽署的板門店宣言,承諾努力實現朝鮮半島的完全無核化;

四、美國和朝鮮承諾,找回戰俘和失蹤人員遺體,包括立即遣返已確認身份的人員。

在肯定以上幾點後,雙方也肯定這場歷史上首場美朝領導人峰會是一場劃時代會談,在克服兩國之間幾十年來的緊張與敵對狀態,以及開創新未來方面,具有重大意義。特朗普總統和金正恩委員長承諾,全面、迅速地實施聯合聲明的內容,並承諾在最早的時間內,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一名相關朝鮮高官領導,舉行進一步談判,實行美朝峰會的成果。特朗普總統和金正恩委員長承諾,一起合作發展美朝新型關係,為朝鮮半島和世界帶來和平、繁榮與安全。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