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又變臉!特朗普告訴文翠珊:你怎麼脫歐我都OK!

2018-07-13
特朗普(左)和文翠珊(右)

特朗普(左)和文翠珊(右)

【文匯網訊】據美聯社7月13日消息,在此前對英國首相文翠珊的脫歐策略進行批評之後,特朗普剛剛又表態稱,無論英國採取什麼樣的策略脫歐,對我來說都OK(is OK with me)。

針對《太陽報》所報道的自己對文翠珊的的批評言論,特朗普又拿出了其經典的回應語句,稱系假消息(fake news),特朗普稱《太陽報》沒有報道其對文翠珊的積極評論。

針對雙方的貿易,特朗普稱可以一起合作,並稱對雙邊協議的達成表示期待。

梅姨剛盛情款待完特朗普,英媒就放出「嘴炮」採訪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抵達英國後,受到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熱烈歡迎,參加了一個歡迎儀式。隨後特朗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還在丘吉爾莊園同文翠珊舉行了正式晚宴。

然而,英媒當晚放出一段對特朗普的採訪,採訪中特朗普對文翠珊大發牢騷,並且還將與文翠珊鬧不和的鮑裡斯·約翰遜稱為有潛質的「偉大的首相」。

《太陽報》是在特朗普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峰會時,對他進行了獨家採訪,他在採訪中他不但批評文翠珊的脫歐政策,稱這個政策或將「扼殺」英美自貿協定。還稱讚辭職的前英國外交大臣鮑裡斯•約翰遜有成為一名「偉大首相」的潛質。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特朗普在接受英國《太陽報》採訪時對文翠珊的「脫歐」政策提出了批評。他認為,文翠珊的 「軟脫歐」方案將會對英國同美國的貿易「造成負面影響」。

特朗普表示,按照文翠珊的「脫歐」方案,美國將會與歐盟談判貿易協定,而不是英國,這恐怕將會「扼殺」英美自貿協定。「如果他們(英國)這樣做,他們和美國的自由貿易協定恐怕將不會達成,因為我們和歐盟之間已經有了足夠多的困難。」

特朗普還表示,文翠珊在英國如何與歐盟在脫歐問題上進行談判時 ,並「沒有聽取」他的意見。不過特朗普同時表示這也「沒什麼」。「她應該用她所知道的最好的方式來談判,但現在的情況太壞了。」特朗普說。

同時,特朗普卻毫不掩飾對剛辭職的英外交大臣鮑裡斯·約翰遜 (Boris Johnson)的稱讚,稱他為「一個非常有才華的人」,表示 他有成為好首相的潛質,而約翰遜正是不滿梅的「軟脫歐」而辭職。

但隨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周四(12日)對此事發表了一份聲明,稱特朗普總統「從沒說過文翠珊不好」。桑德斯在聲明中表示:「總統非常喜歡並尊敬文翠珊。就如他在接受《太陽報》採訪時說的那樣 ,文翠珊是一位『非常好的人』,他『從來沒說過文翠珊不好 』。他認為文翠珊在北約很出色,是個非常棒的人。他感激首相對他的歡迎。」

英國首相文翠珊12日發佈了英國「脫歐」白皮書,長達98頁,描繪了英國脫歐後與歐盟關係的藍圖。這份白皮書的核心是建立一個新 的英國-歐盟「自由貿易區」,有相互聯繫的海關制度,對工業產品和農業食品有相同的規定,側重於維持英國與歐盟的聯繫。

就在該白皮書發佈之前,和文翠珊在「脫歐」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的前英國「脫歐」大臣大衛·戴維斯和前英國外交大臣鮑裡斯·約翰遜相繼辭職。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