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奇會連戰 讚台灣智慧城市值得借鑒

2018-07-14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與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會面(「中央社」)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與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會面(「中央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台媒報道,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今天(14日)會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時表示,京台交流合作前景非常廣闊,兩地之間在高技術產業、金融業、旅館業等有很好的交流基礎,台灣在智慧城市、防災應急,還有環境保護等方面,都有很多好的經驗值得北京借鑒。

連戰在會見中表示,北京在高科技、文化、教育方面都是一個有很特殊發展的都會,台灣相關業界人士與北京的來往很密切,在北京發展的台灣年輕人也很多,希望政府能夠關照在北京生活的台灣民眾。

蔡奇則引用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曾說過的「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表示北京會秉承這個理念,積極為台灣民眾來北京投資興業、觀光旅遊,台灣青年學生來實習、創業、就業,提供方便,創造良好的環境,讓他們能共享大陸良好發展成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