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盃大贏家多 謝老婆「放睇波」

2018-07-16

【文匯網訊】俄羅斯世界盃決賽,把足球狂熱推至最高峰。據大公報報道,已婚男楊先生與朋友到蘭桂坊酒吧睇波,身旁無女伴,他感動地說:「老婆肯放我一馬出來睇決賽!」本港多個商場大搞睇波派對,近萬名球迷齊集見證今屆大力神杯的得主。世界盃的大贏家除了法國和楊先生,還有本地酒吧,業界稱過去一個月生意「大豐收」,全港酒吧總營業額估計超過10億元,較平日增長近40%;商場亦丁財兩旺,生意額較去年同期升逾40%。

足球世界盃激戰正酣,香港東港城乘勢首度舉辦「東港城FIFA 18全港電競球皇爭霸盃」。

足球世界盃激戰正酣,香港東港城乘勢首度舉辦「東港城FIFA 18全港電競球皇爭霸盃」。

今屆世界盃決賽於昨晚11時開打,本港整天橫風橫雨,但不少球迷寧放棄安坐家中免費睇電視直播,走到尖沙咀、蘭桂坊等酒吧區與友邊睇邊飲,為的是感受非一般的氣氛熱鬧。

白領楊先生與李先生昨夜聯袂到蘭桂坊睇波,二人直言「睇波就係要成班人一齊叫,先至叫睇波」。楊坦言結婚後在家睇波,不敢開大音量,不能激動叫出來,昨夜最感動是「老婆肯放我一馬,出來睇決賽!聽朝訓醒,繼續九點返工」。

尖沙咀諾士佛臺的樓上酒吧The Ring「擂台」,兩日前已預訂爆滿。負責人周經理稱,昨日決賽夜設立500元最低消費,三千平方呎場地提供140個座位,但迫滿170人。「埋單」計算,料今屆世界盃檔期營業額達120萬元,較平日增長20%至30%。

香港蘭桂坊提供環球美食供市民及遊客品嚐。適逢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蘭桂坊亦會加入精彩的足球活動。

香港蘭桂坊提供環球美食供市民及遊客品嚐。適逢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蘭桂坊亦會加入精彩的足球活動。

「場場爆滿喜出望外」

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表示,總結酒吧業在今屆世界盃生意較預期理想,淘汰賽階段「幾乎場場爆滿,係喜出望外!」市況更勝聖誕及大除夕等傳統高消費檔期。世界盃帶挈下,估計本地酒吧期內總生意額超過10億元,創歷屆新高。扣除成本開支,純利接近二億元,比上屆增長35%,每間酒吧至少賺14萬至15萬元。

酒吧賺個盤滿缽滿,茶餐廳及商場播「免費波」,生意毫不輸蝕。單是昨晚決賽夜,信和集團三大商場,奧海城、屯門市廣場及荃新天地「迫爆」約8000人睇波;而將軍澳東港城球迷亦數以百計。新鴻基地產代理租務部總經理鍾秀蓮稱,商場連日來共有數以萬計球迷到場睇波,訪客人次按年增長28%,營業額升43%。

另一商場黃埔新天地,和記地產集團有限公司市場(商場租賃)助理總經理何麗明稱,過去四星期人潮升逾12%,食肆、電器及運動用品商戶最為受惠;營業額增幅逾15%,人均消費達1500至1800元。強勢有望延續,預計暑假人潮及消費額按年升超過10%。

茶記晚晚坐滿百人

世界盃決賽周開波,奧海城商場直播首場賽事,俄羅斯VS沙特阿拉伯。

世界盃決賽周開波,奧海城商場直播首場賽事,俄羅斯VS沙特阿拉伯。

銀龍飲食集團旗下三間通宵營業的茶餐廳,視乎賽事免費直播與否而收費,「尋晚(前日季軍戰)收費電視直播,每位收80元;今晚(昨晚)不設最低消費。」集團執行董事鄧秉雄總結,今屆賽事帶動三分店晚市客流升5%至10%,「每晚坐滿過百人,至少多幾千蚊生意」,但慨嘆「網上偷台睇波」風氣日盛,「世界盃效應」難與早兩、三屆相比。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