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黎100萬人狂歡 警射水炮阻球迷滋事 

2018-07-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法國擊敗克羅地亞再奪世界盃,超過100萬群眾湧到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慶祝。約30名戴滑雪面罩的青年打破一間藥房的玻璃窗,闖入瘋狂搶掠,配備催淚氣體的警員趕到現場控制秩序;巴黎、馬賽及里昂等地亦有零星騷亂事件,當中里昂有約100人與警員發生衝突。

巴黎凱旋門前狂歡的球迷(法新社)

巴黎凱旋門前狂歡的球迷(法新社)

巴黎戰神廣場(Champs de Mars)和香榭麗舍大道均設立大型電視屏幕,讓數以萬計球迷一同觀看球賽,見證國家隊相隔20年後再奪世界盃。香榭麗舍大道有大批球迷在賽後爬上巴士站及電話亭慶祝,有人投擲煙霧彈並向警方扔雜物,凱旋門亦都有球迷生事。巴黎警方出動防暴警察,發射水炮或催淚彈驅散滋事者。

至於克羅地亞薩格勒布,球迷看到國家隊落敗都非常失望。儘管球隊落敗,但克羅地亞周一將在薩格勒布舉行大型歡迎會,迎接國家隊成員凱旋,預計會有數以萬計球迷出席。克羅地亞總理柏高域呼籲僱主容許員工提早下班,以便出席慶祝。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