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隊奪冠國旗不夠 中國商家馳援

2018-07-16
圖為中國商家生產的各國國旗

圖為中國商家生產的各國國旗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世界盃球場上目之所及,國旗、足球、口哨、吉祥物「扎比瓦卡」……,幾乎都被「中國製造」包了。而在法國隊捧起大力神盃前後,由於法國國旗不夠用,中國廠家緊急馳援。

四強球隊國家瘋狂補單 法國最猛

看到電視里法國隊高舉大力神,年輕的諸暨市旗王紡織品有限公司經理王煌傑一點都不驚訝,倉庫里幾十萬面的法國旗子早已備好,就等着買家喊他發貨。世界盃進入八強以後,阿里巴巴國際站上諸多國旗廠商就陸續接到法國、比利時和英格蘭的國旗補單。

其中法國「剁手」最勤、最猛。王煌傑告訴記者,晉級八強、四強賽期間,法國的單子不斷。拿下比利時後,有法國老主顧上門,緊急追加了兩單:十幾萬面小國旗、幾萬條冠軍圍巾。

江志鑫數了數,進入6月,法國找他補單55萬張國旗,比利時17萬,英格蘭9萬。他記得很清楚,因為其他國家都青睞大國旗,只有法國人喜歡50*70或者40*60的手搖旗。最終,他一共做了300萬張法國國旗。

「法國奪冠顯而易見。」王煌傑對於從訂單預測比賽結果這一方法屢試不爽。兩年前的美國大選,浙江廠商根據訂單數成功預測特朗普當選,王煌傑也在其中。這回,自信的他一口氣囤了好幾萬面法國奪冠的旗子。

其實根據國旗訂單預測世界盃比賽結果,並沒有想像中荒唐。要知道早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阿里巴巴國際站上關於世界盃商品的詢盤及訂單就絡繹不絕。

德國、阿根廷、巴西這些奪冠熱門的國旗買家自去年10月左右就開始訂貨。而每到小組賽結束,國際站上的商家又會源源不斷收到補單,短短幾天生產上百萬張國旗不在話下。

翔鷹老總江志鑫記得,英國進四強後,7月9日早上他突然接到電話,一英國客戶想要追加1萬面旗子,要求次日便送往浦東機場直飛英國。王煌傑更是接到法國補單,要求當日交貨。世界盃期間,這些國旗廠商基本開工到凌晨,徹夜馳援萬里以外的歐洲賽場。

截至目前,翔鷹一共拿下1500個訂單,總計5000萬人民幣銷售額。旗王紡織在這幾個月接了幾百萬張大大小小的國旗訂單,金額達到50萬美金以上。

兩家企業都是在兩年前開始接觸阿里巴巴國際站。現在,他們的線上業務比重不斷增加,差不多佔據了訂單總額的半壁江山。通過阿里巴巴國際站,這些廠商的線上利潤比線下的利潤提高了至少10%。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