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機場旅客保安費10月起加價5蚊

2018-07-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文森)旅客將來購買機票離港外遊,需要多付一點點費用。為收回未來數年機場提升保安措施及系統的額外成本,香港機場管理局公佈,於今年10月1日或之後發出的機票,旅客保安費將由現時的45元上調至50元,於3年後更會進一步增加至55元。

機管局16日公佈,於本年10月1日或之後發出的機票,其中須繳付的旅客保安費,將由45元上調5元至50元。如機票於當日前發出,即使出發日期為當日或之後,亦不會徵收該5元經調整的費用。

機管局解釋,費用調整旨在收回未來數年機場提升保安措施及系統的額外成本,亦符合香港航空保安計劃所訂明的「用者自付,收回成本」原則。

機管局表示,現正提升機場的設施及保安系統,如閉路電視及行李檢查系統等,同時亦引入應用生物特徵等新科技的設備,並增加人手,為旅客維持機場最佳保安水平及運作效率。

機管局又指,旅客保安費是由航空公司代機管局向經機場離港的旅客收取。對上一次調整是在2014年。機管局已就調整收費徵詢香港航空公司代表協會的意見,並獲協會支持。有關費用於2021年10月1日更會進一步上調至55元。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