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瑞銀預測:「全面貿易戰」後果很嚴重

2018-07-17

【文匯網訊】參考消息網援引美國媒體報道,當前的中美貿易爭端後果會有多糟糕?這個問題見仁見智。瑞銀集團的分析人士預估了如果當前的小規模衝突變成一場全面的「貿易戰」會發生什麼。分析顯示,後果很嚴重。

據美國石英財經網站7月13日報道,全面「貿易戰」的內容包括美國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除了智能手機)徵收30%的關稅,中國則對美國商品採取相應措施。美國對所有進口汽車徵收25%的關稅,世界各地的美國汽車則面臨同樣報復。

瑞銀集團預測,在這種情況下,2018年全球經濟增速將從目前的4%降至3%,美國和中國的增速下調幅度最大。

報道稱,在所有市場上,增長下滑將來自通脹加劇——美國和中國的通脹也將比其他地方更糟。如果爆發全面的「貿易戰」,油價將因需求下降而下跌25美元,這對美國石油生產商來說不是好消息。有人預測,美國明年將成為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國。

瑞銀集團稱,股市將受到嚴重衝擊,其中美國、歐洲和亞洲(不包括日本)市場將分別下跌21%、25%和24%。

瑞銀集團表示,9月和10月,即中國和美國下一輪行動可能啟動之時,不確定性將增加。如果中國使用其持有的美國國債或貨幣作為武器,或者美國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徵收30%的關稅,將標誌着分析人士眼中的全面「貿易戰」爆發。在美國中期選舉競選活動衝刺階段,至少會出現額外的動蕩。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