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又來了!預計22日登陸浙江沿海 將有暴雨

2018-07-19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消息,「山神」剛走,「安比」又將接踵而來。昨天(18日)20時,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預計,「安比」將以每小時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最強可達強熱帶風暴級或颱風級,「安比」將於22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陸。登陸後強度逐漸減弱。

受其影響,21日至23日,浙江、上海、江蘇、安徽、湖北、河南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此外,昨天,颱風「山神」登陸海南萬寧,給海南,廣東,福建等地帶來了充沛的降水,除此之外,東北華北等地昨天也遭遇了分散性降雨,黑龍江、吉林等地昨天都出現了大雨,其中黑龍江鶴崗最大點雨量達到了51毫米。中央氣象台預計,今明兩天,內蒙古、西北地區、華北、東北等地仍多有降水天氣,其中內蒙古中東部、青海東部、甘肅中南部、寧夏、黑龍江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部分地區將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需注意強降雨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