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個漢堡2萬多歐元?中間夾的是「人造肉」

2018-07-19
資料圖

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荷蘭一網19日報道,荷蘭有一家人造肉公司Mosa Meat,因為試驗製造人造肉而引發全球關注。該公司早在多年前就推出了首個「人造肉漢堡」,造價高達25000歐元,但人造肉太干,口感不太好。最近,這家公司得到來自德國和瑞士的投資共750萬歐元,計劃3年內攻克難關,讓人造肉變得適宜可口,投放市場。

報道稱,投資方是德國生物公司Merck的投資者M-Ventures,和瑞士的肉食加工商Bell Food Group。

這家人造肉公司的設立者是荷蘭馬城大學(Universiteit Maastricht)的食品研究專家Peter Verstrate。2013年,他公佈了第一個「人造肉漢堡」,研究人員從活著的牛中提取細胞,培養出第一塊人造肉。

消息公佈,世界為之轟動,因為這樣將可以解決世界性的食品匱乏的話題。但是,第一塊人造肉的成本高達25000歐元。而且,這位教授當時稱,還有很多工作沒有完成。

他說,這種人造肉還太干,沒有讓肉呈現紅色的物質肌紅蛋白(myoglobine),也沒有找到大規模生產的方式。

此外,還需要小牛血清,這些問題都有待逐步解決。

他相信,數年後技術就逐漸成熟,就可以推向市場。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