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石垣市長接受自衛隊部署 釣魚島周邊將現日導彈部隊

2018-07-19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日媒報道,日本沖繩縣石垣市市長中山義隆18日正式表示接受陸上自衛隊部隊部署在石垣島,並向防衛省方面傳達了這一想法。中山接受採訪時回答稱:「也根據面向市民的意見交流會等作出了判斷。」在3月的市長選舉中,獲得自民黨、公明黨等推薦的中山表達了事實上允許部署的立場,實現第三次當選。預計此次正式表態將加速部署的動向。

據日本共同社7月19日報道,在釣魚島周邊,中日之間持續緊張狀態。日本防衛省計劃在石垣島(距離釣魚島約170公里)部署500—600人規模的警備部隊和地對空、地對艦導彈部隊。

報道稱,石垣市18日舉行臨時市政府會議,決定了接受部署的方針。石垣市還確認,若防衛省提出取得用地和設施建設的要求,將依照相關法令和條例推進行政手續。

報道指出,在部署預定地的周邊地區,有居民發起反對運動,認為「平靜的生活環境將被破壞」。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