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騰訊上線馬來錢包 積極拓展國際微信支付市場

2018-07-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記者19日從騰訊獲悉,日前騰訊上線了馬來西亞版的微信錢包,為當地用戶和一年數百萬中國遊客提供移動支付服務。

騰訊金融科技副總裁陳起儒表示,「騰訊在境外支付業務佈局上有兩條發展路徑,一是通過跨境支付滿足中國遊客境外旅行的便捷支付需求,目前已支持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的合規接入,支持超過13個幣種(包括人民幣)直接交易。另一方面,在微信用戶量比較高的地區,例如香港和馬來西亞,騰訊申請了當地的支付牌照,以本地錢包向香港、馬來西亞當地用戶提供便利的移動支付服務,為當地居民提供吃穿住行一站式的生活服務。」

積極拓展境外移動支付市場

目前境內移動支付行業正在不斷深入,在場景、地域等方面進行拓展和創新。同時,伴隨著國人出境旅遊熱潮,騰訊正在積極加快境外移動支付佈局。從法國巴黎的大商場、日本北海道的機場,到泰國曼谷的便利店、韓國首爾的美妝店,都有騰訊移動支付的身影。截至目前,微信支付跨境業務已支持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合規接入,支持超過13個幣種(含人民幣)直接交易。

未來,騰訊會持續關注移動支付業務的進一步國際化,並且願意開放自身移動支付平台的積累、技術、經驗,甚至源代碼,與更多合作夥伴一起開拓新的市場,服務好更多用戶。

此外,針對國人出境旅遊的剛性需求——「退稅」,騰訊移動支付也給出了相應解決方案,推出了基於微信小程序的境外實時退稅服務——「騰訊退稅通」。

截至2018年上半年,騰訊退稅通已覆蓋韓國、德國、意大利、希臘、芬蘭等26個國家和地區,並支持在全球77個機場實時退稅。中國出境遊客只需用退稅通小程序在相關櫃檯掃一掃,退稅就以人民幣的形式進入微信零錢包。而在韓國49家合作酒店,也能通過這一服務完成退稅。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