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化驗「鉛疑戶」 水署:未有超世衛標準

2018-07-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文森)葵芳葵翠邨懷疑出現食水含鉛問題,有水樣本被指超標近10倍,但水務署21日再在相關單位抽取食水樣本進行化驗卻未有發現食水樣本含鉛量超標,署方指部分涉事單位住戶曾自行改動水管和更換水龍頭,提醒市民更換新水管和裝置後應徹底沖洗,以確保食水安全。

水務署21日在其中三個早前曾被指驗出食水含鉛量超標的單位抽取五個6小時靜水樣本檢測,結果顯示葵翠邨碧翠樓兩個新入伙單位的及葵翠邨綠翠樓一個裝修中未入伙單位的食水樣本含鉛量均不超過每公升10微克,合乎香港及世界衛生組織的食水安全標準。

至於另一個單位住戶則拒絕讓水務署人員抽取食水樣本,所以署方未能進行食水水質檢測。水務署發言人強調,署方會繼續留意葵翠邨的食水水質情況。

水務署特別指出,在抽取食水樣本期間發現部分單位的住戶曾自行改動水管和更換水龍頭 ,提醒市民新的水喉裝置在開始使用早期會有較高的金屬釋出量,所以在每次更換水管和裝置後應徹底沖洗,才能確保食水安全。

民主黨早前檢驗正陸續入伙的葵翠邨的食水,聲稱其中四個單位的食水樣本含鉛量超出世衛標準,一個裝修單位的水樣本每公升食水含鉛量更達104微克,比世衛標準超出9.4倍。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