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來西亞叫停中資承建東海岸鐵路項目

2018-07-23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消息,馬來西亞以「國家利益」為由,叫停中資承建的東海岸鐵路項目。這一做法導致大量當地工人失去工作,在該國引發關注。馬來西亞巫統副主席雅庫布21日敦促馬哈蒂爾政府不要無視這些工人的命運,稱希望該項目不要像馬新高鐵那樣被取消。

馬來西亞《星報》22日報道稱,自東海岸鐵路項目暫停後,已有近1000名員工被遣散,且都是非技術工人。新加坡亞洲新聞台稱,工程暫停已經產生衝擊波,其中馬來西亞籍員工受影響最大。

「馬哈蒂爾訪華前向中資揮動橄欖枝」,法國國際廣播電台22日以此為題報道說,馬哈蒂爾近日高調錶示期待儘快訪華,這一行程預計安排在8月。他還表示,北京招商之旅將給中國企業帶去好消息。馬來西亞《星洲日報》援引中方公司一名高級行政人員的話說,馬哈蒂爾訪華將重新談判東海岸鐵路項目,期望有新的進展,讓工程早日復工。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21日則表示,該部將致力推動更多馬中直飛航線,拓展馬中兩國在貿易和經濟上的合作,吸引更多中國遊客赴馬觀光。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