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諾貝爾獎學人榮譽資格及頒授典禮在港舉辦

2018-07-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由亞洲知識管理學院舉辦的「2018年度諾貝爾獎學人榮譽資格及獎項頒授典禮」週末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本次頒授典禮旨在表彰亞洲地區的傑出領袖及卓越企業,以激勵個人及企業精益求精,增強社會各界、海外商家及消費者對亞洲企業及企業家的認識及認可。

88位來自不同界別的社會翹楚及5間傑出企業獲得殊榮,逾千名社會名流及嘉賓出席見證,場面盛大。典禮更邀得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醫生、亞洲知識管理學院永遠榮譽院長葉樹榮博士、常務副院長邊陳之娟博士及常務副院長文肇偉博士擔任主禮嘉賓。

知識經濟時代 創科保競爭力

林曉輝博士獲頒2018年度諾貝爾獎學人榮譽院士資格。

林曉輝博士獲頒2018年度諾貝爾獎學人榮譽院士資格。

本次典禮分為榮譽院士資格頒授及獎項頒授兩部分,其中獲頒授榮譽資格的包括偉祿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碼︰1196)主席林曉輝博士、「力威健身學院」創辦人胡力威教授、帝國集團環球副主席兼執行董事楊素梅博士、萬兆豐集團創辦人及董事王見龍博士、綠之韻集團董事長胡國安博士、專業會計稅務有限公司創辦人盧瑞珊博士、富道集團創辦人盧偉浩博士、新華通訊頻媒控股有限公司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陳振和博士等。

林曉輝博士為活躍於深圳、香港兩地的企業家及慈善家,是深港兩地醫療發展的有力支持者,同時身兼深圳市政協委員會委員、深圳市福田區政協常委會委員、香港大學基金會榮譽會長及林曉輝基金會會長等社會職務。

多年來,林博士關心內地和香港兩地民生,熱心公益及社會建設。他於2012年與深圳市福田區政府合作,並提供土地興建企業人才住房項目 「偉祿雅苑」,以滿足區內企業人才的住房需求;在香港,林博士曾三次向香港大學醫學院捐資共1,500萬港元支持兒童心臟科醫學研究。

為表揚其卓越表現以及公益貢獻,林博士先後獲頒「深圳市優秀企業家獎」(2005年)、「2008年廣東十大經濟風雲人物提名獎」(2008年)、「第十四屆世界傑出華人獎」(2015年)及「亞洲華人領袖獎」(2016年)等殊榮,同時亦獲得法國北歐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博士名銜,成就備受社會肯定。

偉祿集團主席林曉輝博士表示:「承蒙亞洲知識管理學院評審委員會對我的厚愛、肯定與支持,有幸能夠與多名業界精英、社會翹楚同台接受殊榮,本人深感欣慰,借此機會感謝偉祿集團同仁以及一直支持本人的朋友們。我與偉祿集團一直肩負回饋社會的使命,今後,將繼續鞭策自己,帶領集團支持各類公益活動,致力為社會創造最大的價值。」

林曉輝博士熱心公益,曾向香港大學醫學院捐資共1500萬港元支持兒童心臟科醫學研究。

林曉輝博士熱心公益,曾向香港大學醫學院捐資共1500萬港元支持兒童心臟科醫學研究。

王見龍博士在致辭時表示,現正處於「知識型經濟」的時代,我們不單要繼續保持固有的基礎,更必須將創新科技及知識融入其中,利用各項創科技術的應用及推廣,才得以維持我們在亞洲區內的長遠競爭力。

新世紀女性 巾幗不讓鬚眉

二十一世紀女性的社會地位顯著提升,於各領域的成就,皆不遜於男士。而本屆「亞洲傑出女領袖獎」得主,均為所屬界別的領袖人物,成就卓著之餘,對社會亦貢獻良多,包括時尚美容集團創辦人及董事許玉煥、翡翠島物業(香港)有限公司創辦人霍碧君、太興飲食集團董事兼總經理陳淑芳、惠氏 (香港) 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鍾美玲及津悅中外企業辦有限公司創辦人蕭美蓮等。

另外獲頒授「亞洲華人領袖獎」的包括國際傢俱零售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莊少匡、愛特爾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何石武、中天世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鍾家武、澳能建設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及執行董事郭林錫等。

獲頒授「亞洲傑出創新領袖獎」的有終生美麗美容纖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丁毅及香港電動能源有限公司總經理鄔鍵輝。而獲頒授「卓越品牌獎」的有龍騰瑞士國際集團(Total Swiss)、寶路莎、亞D運輸有限公司、Beauty Forever終生美麗美容纖體美容中心及Pocotee & Friends。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