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6縣市燒烤店抽驗無一家全合格

2018-07-23
台中市的「燒肉風間」4類查核都不合格(網絡圖片)

台中市的「燒肉風間」4類查核都不合格(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消費者保護處(簡稱:消保處)23日公布一項針對6縣市18家燒烤店進行的食材、衛生、建管、消防等4類安全的稽查抽驗,結果18家竟沒有1家全合格,當中台中市還有1家4類驗測都不合格,被台中市政府貼上「不合格場所」標示。

為保護消費者權益,台灣消保處於今年5至6月間,聯同環保署等相關主管機關,針對全台6個縣市(包括: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18家的燒烤店進行食材衛生安全檢測、衛生安全管理、建築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管理的聯合抽驗,結果就查核的4大類來說,18家業者竟沒有一家全合格。

當中在「食材衛生安全」檢測方面,共抽驗102件樣品,計3件不合格,包含蔬菜農藥超標,以及1件小卷(魷魚)的重金屬鎘初驗、複驗都超標。

在「衛生安全管理」及「廚房環境衛生」方面,18家有15家不合格,「樓板或天花板未保持清潔,或有剝落情形」有10家不合格。

在「建築安全管理」上,18家有10家不合格;在「消防安全管理」上,18家有8家不合格。

台灣消保處還點名嘉義市的「石頭日式無煙燒肉」、高雄市的「老爺燒肉七賢店」在衛生安全管理、建築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管理3類檢測都不合格;而台中市的「燒肉風間」更達4類查核都不合格,被台中市政府貼上「不合格場所」標示。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