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價值就是清算馬英九?前「藍委」列舉民進黨十宗罪

2018-07-11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綜合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下台後,因為其所牽涉的「三中案」而遭到檢方調查,案件日前偵辦結束後,台北地方檢察署正式對其起訴,引起台灣社會議論。有國民黨「立委」認為這是「倒行逆施」,並總結民進黨當局推動的「台灣價值」實際上有十個所謂的「亮點」。

據台灣媒體7月11日報道,馬英九所涉及的「三中案」喧騰多時,案件起因繫馬英九於2014年被指出涉嫌低價賤賣國民黨黨產,即被統稱「三中」的「中國電視公司」、「中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廣播公司」。案件偵辦幾經中斷,但台北地方檢察署於2017年年底重啟了對馬英九等嫌疑人的調查。

馬英九已被起訴

馬英九已被起訴

台北地檢署10日偵結,認為馬英九擔任黨主席期間主導「三中交易案」,涉嫌賤賣黨產致國民黨遭受約72億元新台幣(約合16億元人民幣)損失,依「證交法」及「背信等罪名」起訴。

起訴書指出,馬英九藉國民黨將依廣電法「黨政軍退出媒體」規定,在未提報國民黨中常會、中投等公司董事會討論下,自2006年2月起低價賤售「三中」股權、舊中央黨部大樓。

對此,馬英九10日在臉書(Facebook)表示,台北地檢署拿現在的黨產條例來起訴他13年前買賣「准國家資產」,還有各種荒誕的起訴理由,他當然不能接受。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11日質疑,如果這還不算是「倒行逆施」,什麼才算是「倒行逆施」,「民進黨難道真的不相信會有報應嗎?」

他也在臉書貼文諷刺民進黨,認為其所引以為傲的「台灣價值」的套餐組合,其實包含了十大「亮點」。

孫大千貼文諷刺民進黨的十大「亮點」

孫大千貼文諷刺民進黨的十大「亮點」

在檢方公佈起訴馬英九這一消息當天,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就表示,當局其實是在搞「馬維拉」(對下台領導人進行政治清算),認為是打算在颱風瑪利亞襲來之際利用起訴馬英九轉移視線,掩蓋當局執政不佳的事實。

而在孫大千的這條貼文下,有台灣網友表態支持,有人為馬英九加油,也有人說民進黨其實已經不管人民了,「自己爽最重要」,甚至有人呼籲解散民進黨並褫奪綠營政客的參政權。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