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英九被問是否選2020?民眾搶答:希望他出來選

2018-07-01

【文匯網訊】據中國台灣網援引《中時電子報》報道,台北市指南宮1日舉辦孚佑帝君(呂洞賓)成道1138周年紀念大典,各陣營大咖雲集。除了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等人也都到場。對於媒體詢問2020是否會再出來選,馬英九未做回復,反而一旁有支持民眾高喊「我們人民希望,我們希望他出來選!」

據報道,吳敦義約在上午10時到場,面對媒體提問,不斷重複「我要先拜拜了」,並直直走入會場。沒想到5分鐘後,馬英九與丁守中也一同抵達,一陣混亂中吳敦義竟同步離場,並在路口遇上馬英九,兩人在門口簡單握手。

面對媒體詢問怎麼跟吳敦義擦肩而過?馬英九僅笑著與民眾打招呼後,轉身步入會場。他在致詞時大玩「有獎征答」,考考大家對「呂仙祖」的了解,包含姓、名、號、是哪一省人、哪個朝代、現在幾歲等,與民眾互動熱絡,最後也不忘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對於2020是否會再出來選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會後受訪笑回,「這問題我不答覆,謝謝大家關心」;媒體追問「不否認?」馬則說,不做任何評論。一旁有支持民眾高喊「我們人民希望,我們希望他出來選!」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