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進黨創黨黨員痛批「台獨」 稱:中國也是台灣同胞祖國

2018-07-24
台灣著名學者、民進黨創黨黨員朱高正今天在滬發表演講,號召台商要融入祖國,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實現自我發展(張帆 攝)

台灣著名學者、民進黨創黨黨員朱高正今天在滬發表演講,號召台商要融入祖國,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實現自我發展(張帆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帆)受在滬台商邀請,台灣知名學者、民進黨創黨黨員朱高正教授今天在滬以《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實現自我價值》為題發表演講,號召台商們要看清大趨勢,認清「台獨」分子害台的本質,更要重新認識祖國大陸的發展。

在來到上海之前,朱高正剛剛在德國出席了特里爾大學朱子學研究中心的成立儀式。特里爾是馬克思的故鄉,今年正好是朱熹誕辰888周年和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作為朱熹的26代嫡孫,又是波恩大學哲學博士,朱高正對於程朱新儒學與馬克思主義的融合感到高興,並寄希望於這次中外哲學理論的碰撞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曾經是民進黨創黨黨員的朱高正,在演講中對於當前的台灣形勢多有擔憂。他說,在德國時看過德媒對於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的成就作過梳理:GDP增長了40倍,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外貿總額增加了200倍。與之相對的卻是台灣的不斷衰落。早前台灣的經濟總量曾經佔到大陸的45.3%,而今天已經不到4.2%,他預言不用四年就會跌穿2%。因此,蔡英文前不久還敢說當前台灣經濟是20年來最好的時候,簡直「違反常識」。

朱高正說,搞「台獨」是造成台灣衰落的主要原因,而李登輝就是罪魁禍首。1993年,他曾致信李登輝:「天下至廣,非一人所能獨治」。此後從陳水扁到蔡英文,無不是倒行逆施,大搞「去中國化」。在他看來,現在的台灣年輕人看不到前途,有人稍有不同意見就會被扣上「唱衰台灣」的帽子:「已經夠衰了還需要唱嗎?」與此同時,大陸對於文化卻日漸開放和包容。

朱高正認為,在大陸的台商已經是一個新的族群,他們比島內民眾更了解大陸,應該擔起社會責任,更好認清大陸的發展,推動兩岸交流:「都是一家人,應該多體貼,中華民族的前途是光明的」。最後,他鄭重勉勵在場台商,一個人再有能力也要以祖國為支撐,「中國也是台灣同胞的祖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