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2018上半年罪案總數減少6.2% 投資詐騙上升

2018-07-25
香港2018上半年罪案總數較去年同期減少6.2%,但投資詐騙案件數量上升(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香港2018上半年罪案總數較去年同期減少6.2%,但投資詐騙案件數量上升(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25日)公布最新罪案數字,全港上半年整體罪案共26550宗,較去年同期的28309宗減少6.2%,三合會相關罪案、強姦、爆竊、縱火、勒索、刑恐等均有跌幅,但投資詐騙案案件數量上升。

警方表示,上半年對投資騙案進行了多次執法行動,有109人被拘捕,涉及2.5億港元,而近期又偵破了倫敦金集團2個,拘捕117人。警方表示,去年7月成立了反詐騙協調中心(ADCC),除了進行宣傳,市民可以在此尋求幫助。截至今年6月30日,ADCC已經接到了22000個求助電話,並且在288宗案件內攔截了5.3億港元騙款。未來,ADCC將加強情報分析、攔截騙款、防騙宣傳,並且與持份者緊密合作。

警方強調,目前詐騙案尤其是投資騙案數量有所上升。騙子除了運用已有的投資工具,還會運用海外地產等新的投資工具騙人,呼籲市民在投資之前一定要充分了解風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