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豫警去年偵破5561起經濟犯罪案

2018-05-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5月15日是第9個全國公安打擊和防範經濟犯罪宣傳日。記者從河南省公安廳獲悉, 2017年以來,該省公安機關共立案各類經濟犯罪案件8665起,破案5561起,抓獲犯罪嫌疑人6831名,成功破獲百萬元以上案件901起,其中「獵狐2017」專項行動緝捕逃犯27名。

河南省公安機關共立案各類經濟犯罪案件8665起。

河南省公安機關共立案各類經濟犯罪案件8665起。

河南警方開展「獵狐2017」專項行動,重點緝捕百名紅通逃犯,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員和外逃黨員、國家工作人員,採取引渡、邊控、勸返、遣返、緝捕等措施,先後從新西蘭、澳大利亞、波蘭、葡萄牙、韓國等國家和地區緝捕逃犯27名,其中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緝令逃犯5名、職務犯罪逃犯3名。

該省開展大要案攻堅,偵破中央批辦的涉及12個省(市、區)的「10.25」「12.31」特大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案件3起,抓獲包括9名主犯在內的23名犯罪嫌疑人,涉案價稅合計13.4億元,稅款2億多元。查處了群眾反映強烈的河南亞聖集團非法集資案件,抓獲了包括孟凡廉在內的37名犯罪嫌疑人,並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2017年以來,該省公安機關偵辦非法集資案件545起,查封、扣押一大批涉案資產,有效遏制河南省非法集資犯罪高發勢頭。全省偵辦各類傳銷案件821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140名,遣散教育參與傳銷人員5000多名,成功取締「五行幣」,妥善處置「善心匯」和依法打擊「興中天」等網絡傳銷大案。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