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嚴打非法集資網絡傳銷犯罪

2018-05-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5月15日,第九個全國公安機關防範和打擊經濟犯罪宣傳日在廣東會場舉行。廣東省公安廳重點介紹了非法集資、傳銷、銀行卡盜刷、假幣等重點經濟犯罪領域的防範和打擊工作。據廣東公安廳經偵局負責人介紹,2017年,廣東警方共立經濟犯罪案件近2.2萬起,抓獲1.79萬人,挽回62億元人民幣(下同)損失。今年,廣東警方將重點加大對非法集資、網絡傳銷等涉眾型經濟犯罪的打擊力度。

建國以來最大假幣案案告破

當日,廣東省公安廳與工商、稅務、金融辦、人民銀行等部門,聯合向公眾宣講防範經濟犯罪知識並公佈2017年廣東十大經濟犯罪案件。

廣東警方展示繳獲的假幣

廣東警方展示繳獲的假幣

其中,廣東省公安廳組織汕尾、中山、廣州、韶關、揭陽等地公安機關破獲一起特大偽造貨幣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4名,搗毀機制假人民幣窩點、倉儲點各1個,繳獲第5套2005年版100元面額假人民幣2.14億元及大批制假設備、原材料,實現從交易——倉儲——印製窩點的全鏈條打擊。這是建國以來內地警方收繳假幣量最大的假幣案。 據廣東省經偵局政委黃培富介紹,涉眾型經濟犯罪是廣東警方重點打擊對象。去年,廣東警方先後偵破「人人公益」網絡傳銷案和「8.09」幫扶農商貿公司網絡傳銷案。近期,廣東警方再搗毀「雲聯惠」特大網絡傳銷團夥,涉案資金巨大。他介紹,涉眾型非法集資、網絡傳銷案手法隱秘、案件認定難度大,對社會危害也巨大。今年,廣東警方將緊盯這類犯罪,發現一個打擊一個,保護居民財產,維護國家金融安全和穩定。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