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研港澳私家車大橋跨界通行

2018-07-25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港珠澳大橋開通在即,據中新社報道,廣東省公安廳將會同有關部門根據粵港澳三地口岸及周邊道路網承受能力,對全面放開港澳私家車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內地通行政策進行研究。

報道指,廣東省公安廳日前對廣東省政協委員鄭偉聰的提案答覆中表示,為做好港珠澳大橋開通前的各項準備工作,確保大橋順利開通運行,廣東省有關單位按照各自職能分工,研究制定一系列港珠澳大橋跨界通行政策。

關於粵港澳三地救災、救護車輛通行問題,在廣東省口岸辦牽頭制定的《港珠澳大橋跨界救援快速通關機制》中,已提出救援車輛使用專用通行車輛標識快速通關,目前正在徵求港澳方意見。

廣東省公安廳方面介紹,2017年粵港雙方商定,在港珠澳大橋開通前發放11,000個港珠澳大橋口岸粵港商務車配額,開通兩個月評估後視情況再發放5,500個配額;開通後3年內每年增加1,320個配額。由於申請意願強烈,目前入粵商務車配額已全部發放完畢。澳方考慮大橋連接路段及周邊道路承載能力,暫不考慮商定粵澳商務車配額問題。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