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24屆Topper青少年帆船世錦賽8月中深圳舉行

2018-07-27
第24屆Topper青少年帆船世錦賽8月中旬將在深圳舉行,這是首次在歐洲以外的國家舉辦(記者 李昌鴻 攝)

第24屆Topper青少年帆船世錦賽8月中旬將在深圳舉行,這是首次在歐洲以外的國家舉辦(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昌鴻 深圳報道)「御風航行,揚帆而上」「梅沙教育杯」topper世界錦標賽媒體發佈會27日在深圳舉行,梅沙教育代表、深圳萬科執行合夥人胡清,深圳市浪騎遊艇會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玉照,深圳萬航帆艇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欣等出席了發佈會。胡清表示,即將舉辦的24Topper世界錦標賽將於2018816-821日在深圳開幕。

擁有1145平方公裏海域面積和超過260公裏海岸線的深圳,將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列為城市四大戰略定位之一,並納入最新版本的深圳城市總體規劃,依託城市資源優勢,着眼城市規劃,這無疑給水上運動帶來機遇。

隨着我國「一帶一路」、「海洋強國」的發展戰略的頒佈以及體育產業、全民健身戰略實施,帆船運動的推廣普及迎來了新的機遇。發展海洋強國和帆船運動大國的目標需要從青少年抓起,包括舉辦世界級賽事以吸引更多青少年和家長關注參與。放眼國際賽場,以青少年為主要人群的級別性世界錦標賽是非常重要的賽事,包括OP, Topper, RS Feva等級別賽事。很多青少年選手正是通過這些比賽走上了奧運會和世界盃的舞台。

發佈會上記者了解到,即將舉辦的第24Topper世界錦標賽將於2018816-821日在深圳浪騎開幕。本屆賽事由ITCA和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辦,深圳市萬科度假商業管理有限公司承辦。Topper世界錦標賽自1982年在歐洲已經成功舉辦了23屆。本屆賽事是第一次在歐洲之外的國家舉辦。目前有來自英國、美國、德國、新西蘭、澳大利亞、中國等20個國家和地區的260余名選手參加。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