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topper青少年帆船世界錦標賽8月深圳揚帆

2018-07-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青少年帆船運動頂級賽事——「梅沙教育杯」第24屆Topper世界錦標賽,將於年8月16日至21日在深圳浪騎遊艇會舉行,這是該項賽事是第一次在歐洲之外的國家舉辦。賽事組委會透露,屆時將有來自英國、美國、德國、新西蘭、澳大利亞、中國等20個國家和地區的260餘名選手參賽。

青少年帆船世界錦標賽8月深圳揚帆

青少年帆船世界錦標賽8月深圳揚帆

據了解,2015 年有三位中國選手參加了在意大利加達湖舉辦的世錦賽,2016年由萬航帆艇發起,29 名中國選手在北愛爾蘭亮相,2017年7月更有37名中國選手遠赴法國參加世錦賽。而2018年,將是該項世錦賽第一次在歐洲之外的國家舉行,成為中國青少年帆船運動發展的里程碑事件。

本屆賽事由ITCA和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辦,梅沙教育冠名、深圳市萬科度假商業管理有限公司承辦。

梅沙教育代表、深圳萬科執行合夥人胡清表示,深圳擁有1145平方公裏海域面積和超過260公裏海岸線,「海洋」是深圳的一大亮眼名片。在與深圳共成長的路上,萬科希望成為中國水上運動發展新模式的探索者和新型教育的先行者。

隨着我國「一帶一路」、「海洋強國」的發展戰略的頒佈以及體育產業、全民健身戰略實施,帆船運動的推廣普及迎來了新的機遇。帆船賽事如火如荼,每年僅中帆協在國內舉辦的賽事就超過20餘場次,包括帆船世界盃和亞帆聯帆船賽等。民間賽事更是如雨後春筍,但是世界水平的青少年賽事卻相對比較少。

少年強則中國強,發展海洋強國和帆船運動大國的目標需要從青少年抓起,包括舉辦世界級賽事以吸引更多青少年和家長關注參與。放眼國際賽場,以青少年為主要人群的級別性世界錦標賽是非常重要的賽事,包括OP, Topper, RS Feva等級別賽事。很多青少年選手正是通過這些比賽走上了奧運會和世界盃的舞台。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