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福田口岸22條改擴建自助查驗通道竣工投入使用

2018-07-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黃仰鵬 通訊員黃俊生、周然)深圳皇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在福田口岸出境大廳改擴建的22條自助查驗通道,25日竣工並正式投入使用。此舉將有效盤活通道資源,進一步提高口岸客流疏導能力和通關效率。

深圳福田口岸22條改擴建自助查驗通道竣工投入使用,令通關效率進一步提升

深圳福田口岸22條改擴建自助查驗通道竣工投入使用,令通關效率進一步提升

據悉,為提高自助查驗效率,縮短旅客候檢時間,皇崗邊檢於今年6月25日始對福田口岸出境大廳B、C區域部分人工查驗通道拆除,並在原址新改擴建自助通道項目。經過一個月的日夜緊張施工與技術調試,竣工後的福田口岸出入境大廳自助通道達109條,其中入境52條,出境57條,口岸客流疏導能力和通關效率將進一步提升。

記者在福田口岸出境大廳E區實地看到,新改擴建的自助通道投入使用後旅客通關基本實現了即到即走,受到過關旅客好評。有通關旅客表示,「本以為現在暑假出境人會很多,今天過來見到幾乎都不用怎麼排隊,自助通道增多了,通關速度也更快了!」「確實很方便,新的自助通道在使用上更加靈敏高效!」

據了解,新投入使用的自助通道在設備上做了更新升級,指紋識別的區域加裝了綠色指示燈,這對於首次通關的旅客而言,有了更為明顯的指引作用。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