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科院央視打造《機智過人》 直擊AI十大行業痛點

2018-07-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周琳 北京報道)數據顯示,中國人工智能企業數量從2012年開始迅速增長,截至2018年6月,已達到1011家。記者近日從中科院獲悉,8月11日起,以「中國智慧 機智過人」為主題的《機智過人》第二季將登陸央視一套。新「四大國寶」將在《機智過人》第二季中首次集結亮相,展現國際問題的中國智慧解決方案。讓觀眾將充分領略大國重器之「燃」。

作為國內首檔人機比拼科學挑戰類節目,去年《機智過人》第一季的播出就獲得了多方讚譽。在第二季節目中,「四大國寶」將首次集結亮相,展現國際問題的中國智慧解決方案。包括世界第一大無人港即將於節目中首次亮相,它可以只通過9個人完成操控面積相當於312個足球場的全世界最大智能港口;向陽紅科考船將上演現實版大海撈針;首次揭秘C919大型客機的操作系統等,觀眾將充分領略大國重器之「燃」。

 725日的發佈會現場,中國人工智能「最強天團」集體亮相,30位項目方帶來了中國目前最頂尖的人工智能技術。節目聯合製作方北京長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周泳表示,全新升級的第二季節目將從展示大國驕傲技術、解決痛點難點問題、滿足人類美好願望的三個角度,集中展示了中國的人工智能進展。

中科院科學傳播局局長周德進致辭表示,中科院擁有豐富的科技資源,包括以院士為代表的高水平專家隊伍、大量高水平科研成果和大科學裝置,以及遍布全國的高端科普基地。中科院科學傳播局將進一步發揮科學傳播「國家隊」的高端科普資源優勢,推動科學研究與科學傳播工作的協同發展。

 從第一季的18個項目,到第二季已經有30多個項目參加錄製。這些項目也在日趨成熟,並應用於商業。例如在第二季里,達芬奇的手術機械人的運用,可以讓蝴蝶的翅膀縫合,讓蝴蝶再次啟發;Alpha鷹眼的項目,可以在八位蛟龍突擊隊員中找到狙擊手等技術。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