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I與共享領域迎知識產權保護新挑戰

2018-07-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郭若溪)新技術特別是大數據與人工智能(AI)的運用,給知識產權保護帶來新挑戰。以發展人工智能為主要方向的科大訊飛就一直注重研發創新和知識產權保護,其中支持中文與33種語言互譯的訊飛翻譯機2.0就包含100餘項專利,涉及算法、外觀等方面。翻譯機核心研發團隊成員盧明敬表示,「專利對於產品而言特別重要,它可以證明你有真正的產品研發實力,同時能夠保護你的產品在市場上具有競爭力。」

共享經濟的發展,也讓不少企業意識到知識產權保護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作為共享充電寶行業的開創者與引領者,深圳來電科技有限公司研發了首個共享充電的設備及軟件。該公司自成立之初就開始進行專利佈局,獲認證的專利數目已多達60多個。隨著共享充電寶行業的興起,來電科技的專利權亦曾被侵犯,今年5月25日,該公司在一宗專利侵權糾紛案一審勝訴,判獲200萬元賠償,是迄今為止該行業最高額賠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