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三星佈局AI生活家居 發力家電終端領域

2018-06-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近日,高盛使用人工智能預測了本屆世界盃的贏家——巴西,使得各界再次將目光聚焦在人工智能(AI)。隨著技術的革新,普通百姓開始在生活中體驗到AI技術帶來的智慧生活,人工智能(AI)技術在家電領域中應用越發廣泛。三星電子大中華區南區銷售總部營業部長金善英昨日在深圳宣佈,在2018全線家電新品中,三星率先嘗試通過萬物互聯實現了電視與手機的輕鬆互聯,讓人機交互更加直觀流暢,進而通過三星智能電視,實時監測到三星智能冰箱、三星智能洗衣機的運行狀態。「目前只需一個Smart View手機APP就能輕鬆實現這些功能,可以全面覆蓋日常家居、辦公等多維場景。」

近日,三星家電2018年全線新品亮相深圳。記者從會上獲悉,為了能讓更多消費者享受到人工智能的便捷,三星計劃在2020年將AI和網絡互聯功能加入旗下產品,把現時各自獨立的家用電器,轉變為能夠聽從語音指令、易於操作的互聯設備。

科技發展促進家電智能化和人性化程度不斷提升,如今的家電產品已經從過去單純的「使用」進化成「交互」,變得更加「懂你」。金善英以作為「家庭的娛樂中心」的電視為例,此次三星展示的QLED光質量子點電視Q9F是2018年主推的旗艦款,75英吋、88英吋等超大屏設計能提供良好的視覺沉浸感體驗。通過搭載了芒果TV及銀河互聯網電視,可讓電視內容選擇更加豐富。而對於崇尚品質化生活的消費者來說,三星Q9F電視能夠進行100%顯色體積還原,在任何亮度水平下都能還原所有的顏色。

三星電子大中華區深圳分公司總經理李博表示,三星重點是生產設備,伴隨著三星家電在智能科技的研發與應用上愈發深入,未來對AI技術的應用將涵蓋旗下產品,現時各自獨立的家用電器將能與消費者建立情感鏈接,構建一個父母與孩子、丈夫與妻子間的情感交流溫情平台是三星家電智能化的深層次含義。未來,三星將在家電終端上繼續求新求變,以更好的智能體驗演繹未來智能家居生活。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