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偉綸大度 《蘋果》作小人

2018-07-31

文/關 昭

特區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與警隊之間,日前就「書展」上的一些言論有過一些小風波,但事件在雙方平心靜氣及互相體諒之下已經平息解決,「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矣。

但是,「樹欲靜而風不息」,想不到,局長和警隊員佐級協會之間已經「冇事」,一些人卻在旁邊又跳又叫,要為黃偉綸局長「強出頭」。《蘋果日報》昨天為此刊出題為「局長要向警隊低頭的荒謬」社評,實行煽風點火,名為替局長「抱不平」,實質卻是企圖進一步挑起警隊和其他部門之間的矛盾,以及醜化和抹黑警隊的形象。

事情起因是「書展」期間,多位局長輪番出席,和中學生交流讀書心得;黃偉綸在活動中以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著作為例,說明社會現象和人性的複雜一面。其中,黃偉綸提到,罪犯未必個個都是壞人,犯法也可能有值得同情的一面,就正如警察也未必個個都是好人一樣。

這一番話,引來了警察員佐級協會的不滿,認為會對警隊士氣及形象構成打擊,而黃偉綸在獲悉協會意見後,也立即去函解釋,強調有關說法只是一般而言,如有引起疑慮,他深感不安。事情至此已告一段落。

但是,《蘋果日報》及該報一些作者,不僅不是從大處想、息事寧人,而是抓住這個機會大做反面文章,大罵警隊「在特區政府及警隊最高層多年縱容放任下變得越來越囂張跋扈,不但不尊重市民的基本權利與自由,不但對本身的過錯毫無悔意盡力包庇,甚至連政府文官、主要官員也不放在眼裏……。」

事實是,《蘋果日報》如此貌似「公正」、「仗義執言」,目的只是為了抹黑警隊和特區政府的依法管治而已。警隊是維持社會繁榮穩定的支柱力量,抹黑警隊就是與市民為敵,《蘋果》是枉作小人而已。

(來源:大公報A3)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