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5億元走私案逃犯押解回國

2018-07-3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據廣州海關7月31日消息,近日,在公安部、外交部等有關部門的協助和努力下,廣州海關成功通過「獵狐行動」將一名潛逃至泰國的走私犯罪嫌疑人郭某押解回國。據悉,2015年,郭某等人採用偽報貿易性質的方式,協助走私團伙通過廣西、雲南邊境利用邊民互市貿易渠道走私進口泰國產龍眼乾6600噸,案值2.5億元。

據廣州海關2016年初發佈消息,該關查獲一起繞關偷運和低報價格走私龍眼乾大案,成功打掉了以李某、郭某、邱某為首的3個走私進口龍眼乾團伙,抓獲走私犯罪嫌疑人21名,現場查扣涉嫌走私的龍眼乾約500噸及證據資料一批,初步估計案值達到2.5億元。不過,主犯郭某外逃泰國藏匿。

廣州海關將郭某列為重點追逃人員,緊盯其在國外的基本情況及行蹤去向等線索,通過海關總署將其列入公安部「獵狐行動」的抓捕目標。今年4月,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警務聯絡組根據廣州海關緝私部門提供的線索,協調泰國執法部門於4月10日在泰國清邁將郭某抓獲,並於7月25日將其遣返押解回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