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進口抗癌藥零關稅政策實施三月 平均降幅超7%

2018-08-06

【文匯網訊】進口抗癌藥零關稅政策已經實施三個月,相關藥物的平均降幅超過7%,政策紅利惠及多地患者。 

央廣網8月6日報道,今年5月1日起,我國實際進口的全部抗癌藥實現零關稅。中國藥科大學醫療保障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常峰介紹稱,現在,北京、甘肅、湖北、吉林、陝西等多省份已經出台了相應的抗癌藥品價格調整通知。

常峰:價格下降幅度在3.30%-51.62%不等,各省出台的降價抗癌藥的平均降幅達到7.51%。

現在,絕大多數臨床常用、療效確切的藥品都已納入醫保支付範圍。國家醫保局回應,根據稅收政策調整,前期國家談判抗癌藥涉及的12家企業,按照國家醫保局要求對藥品價格進行了重新測算。國家醫保局組織財稅專家對企業測算結果逐一進行了複核,並與企業就調整後的醫保支付標準或掛網採購價格簽署了補充協議。下一步,將督促企業按約定向各省招采部門提交調價申請,儘早實現抗癌藥終端價格的降低。國家醫保局同時透露,新一輪抗癌藥醫保准入談判工作預計9月底前完成,擬談判藥品覆蓋非小細胞肺癌、結直腸癌、腎細胞癌、黑色素瘤、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淋巴癌、多發性骨髓瘤等多個癌種。

為了讓群眾早日用上境外上市新葯,國家葯監局針對國內臨床需求,科學簡化審批流程,正在加快臨床急需的境外上市新葯審評審批工作。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