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殺妻藏屍」案將再開庭 死者家屬:希望判死刑

2018-08-06

【文匯網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備受關注的上海「殺妻藏屍冰櫃105天」一案,於2017年11月29日庭審後宣告「擇日宣判」,至今已經過去8個月。 據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網的開庭信息顯示,被告朱曉東涉嫌故意殺人一案將於8月23日上午再次開庭。

2016年10月18日,29歲的楊儷萍被丈夫朱曉東掐死後藏屍於冰櫃當中,105天後,朱曉東自首。

楊儷萍生前與丈夫的合照。

楊儷萍生前與丈夫的合照。

8月5日晚間,死者的父親楊敢連告訴南都記者,不管什麼情況家人都永遠不會接受經濟賠償和道歉,兇手的作案手法非常惡劣,堅持希望法院能判處嫌疑人死刑。

一審回顧

殺妻藏屍案一審:檢方認同對嫌疑人判處死刑不從輕

2017年11月29日上午,備受社會關注的「虹口殺妻藏屍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被告人朱曉東被控將妻子楊儷萍殺害後藏屍在陽台的冰櫃長達三個月之久。

檢察機關認為,朱曉東被控故意殺人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雖然有自首行為,但他行為惡劣,後果嚴重,社會影響極壞,並且從案發至今,朱曉東從未有認罪悔罪的行為,也未聽見他對被害人的懺悔。檢察機關認同對其判處死刑,建議法院依法不予從輕、減輕處罰。

嫌犯前同事:夜店等高消費場所他門清

自小成績平平的朱曉東,初中畢業後入讀上海市南湖職業學校。2006年,他進入上海東方商廈,成為一名店員。此後,朱曉東輾轉多個商場,幹過擺貨、銷售,有時做上幾個月便辭職,收入也一直不穩定,通常在4000多元。

「夜店、酒吧,這些消費不菲的場所他都門清」,朱曉東曾經的同事回憶。

藏屍案嫌犯供述殺妻原因 後用妻子身份證與人開房據

朱某某供述,行兇後朱某某用楊某某的信用卡旅遊揮霍10餘萬元,且用楊的微信與家人親朋保持聯繫,掩蓋事實。朱某某還用楊的手機轉賬給自己3萬元,並用楊的信用卡透支消費了10餘萬元,用於獨自去海南、南京、韓國首爾等地旅遊揮霍。除了旅遊,朱某某稱大多時間都待在家裡。其間還曾拿楊某某的身份證,與其他女性在外開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