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FCC中環千呎物業350萬售「佔中死士」

2018-08-08
土地註冊處文件顯示,FCC持貨14年,賣出友信大廈物業時帳面只賺了50萬元(大公報)

土地註冊處文件顯示,FCC持貨14年,賣出友信大廈物業時帳面只賺了50萬元(大公報)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為「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提供播「獨」平台,惟亂港派和外國政客連日來紛紛發聲力撐FCC,當中包括所謂「佔中死士」、對沖基金經理錢志健。記者調查發現,FCC與錢志健關係密切,2006年FCC曾以350萬港元將中環千呎物業售予錢。另據政府產業署資料,FCC會址面積約1.8萬方呎,呎租約為32元,較中環甲級寫字樓平均呎租132元便宜七成。

根據FCC去年的財務報告,該會資產豐厚,雖然去年營運錄得55萬元的赤字,但淨資產仍有5100多萬元。FCC除租用中環下亞厘畢道2號的政府物業作為會所外,在香港曾經持有至少兩個物業,一個位於中環環貿中心,FCC於2005年以780萬元從「積華國際有限公司」手上買入,並持有至今;另一個是中環友信大廈5樓,FCC於1992年以300萬元買入,但2006年以350萬元售出,持有14年帳面僅獲利50萬元,買家正是日前站出來為FCC護航的錢志健。

錢志健與FCC曾有買賣關係

本身是FCC會員的錢志健前日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稱,陳浩天本來在香港社會並不多人理會,但陳浩天演講的參加名額「已經爆曬」,認為這與建制派「煲大」事件有關。他又揚言,港人就2047年後應如何發展及中共會存在多久等問題作所謂「學術討論」無問題。

2006年2月FCC賣物業給錢志健後,有傳媒報道過有關交易,指友信大廈五樓全層連平台共千呎,原業主自用做會所,放盤叫價370萬元,但很快就有客洽購,最後以350萬元成交。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錢志健是和一位名為黃莉迦的女士聯名買樓,並向銀行做過按揭。記者昨日上門走訪,發現該處現為錢志健創辦的「MDE Hedge Center」和「MDE Walters Capital」的辦公室,主要從事資產管理和顧問培訓。記者曾就該物業交易事宜向FCC和錢志健查詢,但截稿前未獲回覆。

FCC租金低同區甲級七成

坊間近日熱議FCC租用中環黃金地段的會址是否受到政府優待。據政府產業署提供的資料,該物業總樓面面積為1670平方米,即約1.8萬方呎,最新租約為期七年,至2023年初終止,目前每月租金為58萬元。經換算,該會址平均呎租為32元。

差餉物業估價署資料顯示,今年6月中區甲級、乙級和丙級寫字樓的每月平均呎租,分別約為132元、80元和53元;根據仲量聯行資料,與FCC一街之隔的威信大廈,每月呎租由44元至76元不等,FCC的租金均低於上述數字,比同區甲級便宜七成。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