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各類音樂節在內地冒起 三成「90後」願為音樂去旅行

2018-08-11
 各類音樂節如今在內地冒起,成為各城市吸引年輕遊客的「招式」(方俊明 攝)

各類音樂節如今在內地冒起,成為各城市吸引年輕遊客的「招式」(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進入八月暑假,數十場音樂節在全球各地開場,成為吸引各城市吸引年輕遊客的「招式」。記者11日從在珠海發佈馬蜂窩「2018十大音樂節旅遊熱度榜」獲悉,如今有近三成的「90後」願為音樂去旅行,港澳地區成為當中熱點;而各類音樂節在內地也日漸冒起,以貴州的貴陽草莓音樂節、河北的張北草原音樂季、上海的熱波音樂節尤受熱捧。

「年輕人的出遊原因越來越個性化,參加一場音樂節,與眾多有相同音樂喜好的朋友們一起交流,也是他們旅途中的樂趣之一。」馬蜂窩旅遊研究院負責人馮饒介紹,近年來內地有不少旅遊目的地借助自身旅遊資源優勢,通過舉辦音樂節聚集人氣,打響名氣,譬如浙江的朱家尖東海音樂節、寧夏的哈巴湖星空露營音樂節、重慶的仙女山草原音樂節等。

據研究報告顯示,旅行對於內地「90後」來說已愈發常態化,在旅行動機上更加任性,偶像的演唱會、影視劇、綜藝節目、熱門賽事等,都能成為一場旅行的動因。有29%會為看一場偶像的演唱會或粉絲見面會而踏上旅途,譬如最近在香港舉行的黃子華棟篤笑受到熱捧,實地探訪熱門影視劇的取景地也成為「90後」潮流。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