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維也納膺2018全球最宜居城市

2018-08-14
維也納膺全球宜居城市之首(法新社資料圖)

維也納膺全球宜居城市之首(法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周二(14日)公布2018年全球宜居城巿排名,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首次超越澳洲墨爾本,登上榜首;第3名是日本大阪,亦是亞洲城市中排名最高。香港排第35名,新加坡第37名,倫敦和紐約分別排名48和57。

至於最不宜居的城市,仍然是內戰未平的敍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其次是孟加拉首都達卡,以及尼日利亞的拉各斯。

這項指標自2004年起開始頒布,維也納和墨爾本過往多年爭奪冠亞,墨爾本更連續7年蟬聯冠軍。經濟學人智庫表示,由於今年西歐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威脅大幅減低,加上維也納的低犯罪率,最終成功超越墨爾本,也是歐洲城市首次躋身榜首。

經濟學人智庫指,排名較前的城市通常是富裕國家的中型城市,人口密度相對低,而較大及較擁擠的城市,犯罪率通常也高,基建耗損較大,排名相對靠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